2012年3月22日

IDEA LIFE品牌室內設計:裝璜流程有哪些步驟? (室內設計)建築設計 商業設計 空間設計 平面設計 工業設計

本文摘錄自: http://blog.yam.com/charleemian/article/21469319



裝修的流程相當繁瑣,每個環節都隱藏著許多的問題,要避免裝修發生糾紛,對於流程每個必須執行的細節都要很了解,才能切實掌握狀況!

■Step1 裝修前的準備功課


建議先做功課,才不會花冤枉錢,更能明確知道自己需要什麼、喜歡怎樣的空間風格!內容如下:
□ 認識裝修基本概念,可以從專業雜誌所提供的訊息著手。
□ 多翻閱國、內外雜誌,找尋與自己理想中空間樣貌接近之案例。
□ 找尋設計師,可以從設計風格、空間特色與需求面考量,透過網路與專業雜誌提供之訊息。


■Step2 基本構想階段


這個階段,可為自己建立清楚的空間機能及居住風格的設定。內容如下:
□ 請設計公司現場丈量及製圖(部分設計公司酌收丈量費)。
□ 平面圖完成。
□ 初步估價單完成。
□ 決定由哪一家設計公司設計裝修。
□ 居住風格建議提案。
□ 簽訂設計合約。
□ 配合建設公司提供相關所需圖面(此部分須簽訂設計約後才能提供圖面)。


■Step3 基本設計階段


這個階段的工作,在於與設計師進一步溝通協調之後,將理想的規劃內容導入基本構想後的修正,並且進行基本設計工作展開,以作為細部及功能討論之工具。內容如下:
□ 平面圖確定
□ 天花板圖
□ 各向立面展開圖
□ 傢具、衛浴及廚具建議表
□ 材質建議表
□ 配合業主協助挑選傢具、衛浴及廚具,並作確認。
(此部分工作可在不影響設計,工程及進口時間之進度下,視業主之決議延長作業及確立時間,但不得視為設計階段工作未完成)


■Step4 實施設計階段


這個階段的工作,是為了確定基本設計之工作內容,並且根據結果製作現場施工所需要之文件與圖面。內容如下:
□ 設計施工圖製作
□ 平面圖最後確認
□ 地坪圖
□ 水電及空調圖
□ 展開及各向立面圖
□ 細部大樣圖
□ 材料及色彩製版
□ 燈具製作表
□ 傢具、廚具及衛浴製表 ■Step5 裝修估價與發包

詳細的估價動作通常在此階段必須逐項條列,再估價與材料及施工項目的確認之後,才能進行發包動作。
□ 估價單製作及修正。(可搭配施工圖解釋)
□ 發包(若業主決議將工程交由其他單位施工,則可由設計單位協助發包)


■Step6 施工階段


施工前必須簽訂明確合約才能進行施工,建議將完工日期明列合約上,讓雙方都有保障。以下為施工工項流程。
□ 施工部分需先行簽訂工程合約 → 
□ 拆除工程進行 → □ 防水工程 →
□ 泥作工程 → □ 水電工程 → □ 空調工程 →
□ 木作工程 → □ 油漆工程 → □ 磁磚工程 →
□ 石材工程 → □ 鐵作工程 → □ 五金工程 →
□ 玻璃工程 → □ 燈具工程 → □ 木地板工程 →
□ 窗簾工程 → □ 衛浴工程 → □ 活動傢具進場 →
□ 清潔工程


■Step7 傢飾建議


此項建議搭配,除了傢飾品的費用之外,部分設計公司需另外收取建議設計費用,可視狀況與預算決定是否進行。
□ 傢飾搭配傢具與空間風格之建議表。


■Step8 工程結束


工程結束後的驗收時間,屋主通常在住進去後實際使用操作,再與設計師溝通協調修改部分。
□ 工程驗收(合約內通常有明訂驗收時間表一般為2~4週)
□ 收尾工程與細部調整
□ 完成夢想居家


IDEA LIFE品牌室內設計【不只是室內設計.而是生活風格設計.生活美學的提升】

全省服務專線: 886-427082379



標籤:室內設計 居家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空間規劃 房屋設計 空間設計 室內設計師 高雄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台中 居家室內設計 住家室內設計 桃園室內設計 台北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公司 空間設計公司 空間規劃設計 台北市室內設計 設計空間 室內設計公司 室內設計公司台北 台北室內設計公司 商業空間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台北 室內空間規劃 商業空間規劃 室內設計風格 室內空間設計 室內裝潢 浴室裝潢 系統傢俱 居家設計 舊屋翻新 居家裝潢 居家佈置 室內裝修 居家房間佈置 室內裝潢公司 裝潢木工 室內設計裝潢 舊屋裝修 房屋裝修 房屋裝潢 高雄室內裝潢 裝修設計 舊屋整修 室內裝潢作品 木工裝潢 設計裝潢 居家布置 居家裝潢設計 舊屋翻修 裝潢室內設計 室內裝修設計 室內設計裝潢公司 舊屋翻新費用 裝潢設計 新竹舊屋翻新 室內佈置 室內設計裝修 裝修公司 家居佈置 新屋裝潢 高雄舊屋翻新 房屋佈置 舊屋裝潢 居家裝修 房屋翻新 居家室內設計 系統傢俱設計 住宅裝潢 舊透天裝潢 台北室內裝潢 住家裝潢 中古屋翻修 翻新舊房屋 台中舊屋翻新 公司裝潢 室內裝潢價格 舊屋翻新價格 台南舊屋翻新 室內裝潢估價 logo設計 形象設計 標誌設計 CIS設計 cis設計 商標設計 品牌設計 網站規劃 企業識別設計 企業識別系統 cis企業識別設計 logo文字設計 企業形象設計 品牌形象設計 ci設計 公司網頁設計 識別設計 cis設計價格 設計品牌 logo商標設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