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IDEA LIFE品牌室內設計:冬季家居裝修四大建議 施工安全不可少(室內設計)建築設計 商業設計 空間設計 平面設計 工業設計

http://lt16888.com.tw/discuz/viewthread.php?tid=2860&extra=page%3D1




冬季家居裝修四大建議 施工安全不可少

雖然冬季可以進行裝修,但是施工要特別注意,關於冬季裝修施工的注意事項,打算在明年春節前入住新居的朋友不妨參考一下。

    從施工來說,冬季施工需要注意的東西很多,這是因為冬季的施工條件比其他 季節惡劣。對此,東易日盛(博客)裝飾公司的專家提出了四大建議。

  建議一:嚴格控制室溫

北方的冬天,每當冷空氣來臨,溫度都會急劇下降,這種氣溫的驟降對裝修可是致命的打擊。低氣溫(特別是伴隨著颳大風)會對建築材料構成幾種影響,一種是收 縮,一種是水分揮發。以牆漆和木器為例,氣溫急降會造成漆面和木器介面急劇收縮,引致各種開裂現象。

所以在冬季施工時,一定要控制好室溫,當冷空氣來臨時,要及時關閉窗戶,等室內溫度降到與室外溫度接近時再適當地開窗戶通風。

冬季施工,還要控制好接縫的問題。以實木地板為例,在冬季裝修時,由於板材處於收縮狀態,如果安裝過密,到了夏季氣溫升高時,板材會膨熱,如果接縫過小,會因為沒有給板材伸展位置而造成地板變形。

特別提示:冬季施工嚴禁把材料堆放在通風口處,例如客廳推拉門、視窗、大門口等,在窗戶關閉時,禁止執行揮發性的工程項目,如刷漆等等,以免造成中毒。

 建議二:慎用防凍劑

冬季施工,還有一個防(抗)凍劑的使用問題。在建築裝修中使用防凍劑,能使混凝土在負溫下硬化,並在規定時間內達到足夠防凍強度。但防凍劑的主要成分是三乙醇胺和亞硝酸鹽。亞硝酸鹽在人體內不會產生蓄積,但是一次性攝入過量亞硝酸鹽就會中毒。

防凍劑的成分有很多種類型,選用合格環保的產品是關鍵所在。依照《建築裝飾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的規定,當氣溫低於5℃時,室外抹灰所用的砂漿可摻入混凝土防凍劑,其摻量應由試驗確定。牆面的抹灰砂漿中,不得摻入含氯鹽的防凍劑。

特別提示:在冬季裝修中,應該儘量使用其他辦法來解決防凍的問題。例如泥工工程施工,可採用抗凍能力較強的「早強矽酸鹽水泥」,並可以增加水泥在配置中的比例。

  建議三:裝修材料不必「採暖」

冬季裝修,注意不要把裝修材料堆放在取暖設備之上,以免其受熱不勻而造成變形。對於一些木料,應該早點做封漆處理,封漆既可以防汙也可以減少水分的丟失。

特別提示:材料的含水率過高過低都會對材料的性能造成不良影響,水分過高,會造成變形現象,而水分過低,則會引起開裂

  建議四:注意施工安全

在冬季裝修時,有些房屋室內沒有暖氣,有些裝修工人會在室內用明火取暖,這是很危險的,極容易引起缺氧、中毒甚至還會發生火災。

另外粉塵過多時也要注意,在乾燥的地區,粉塵(粉末狀可燃性固體)在達到一定的濃度遇明火可能會引起爆炸。還有由於剛購進的材料一般揮發性氣味較強,不開窗就容易中毒。

特別提示:在冬季裝修,最好給工人足夠多的保暖衣物或被褥,如果有可能,建議工人們不要在沒有暖氣或者室溫很低的施工場地過夜。





IDEA LIFE品牌室內設計【不只是室內設計.而是生活風格設計.生活美學的提升】

全省服務專線: 886-427082379



標籤:室內設計 居家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空間規劃 房屋設計 空間設計 室內設計師 高雄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台中 居家室內設計 住家室內設計 桃園室內設計 台北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公司 空間設計公司 空間規劃設計 台北市室內設計 設計空間 室內設計公司 室內設計公司台北 台北室內設計公司 商業空間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台北 室內空間規劃 商業空間規劃 室內設計風格 室內空間設計 室內裝潢 浴室裝潢 系統傢俱 居家設計 舊屋翻新 居家裝潢 居家佈置 室內裝修 居家房間佈置 室內裝潢公司 裝潢木工 室內設計裝潢 舊屋裝修 房屋裝修 房屋裝潢 高雄室內裝潢 裝修設計 舊屋整修 室內裝潢作品 木工裝潢 設計裝潢 居家布置 居家裝潢設計 舊屋翻修 裝潢室內設計 室內裝修設計 室內設計裝潢公司 舊屋翻新費用 裝潢設計 新竹舊屋翻新 室內佈置 室內設計裝修 裝修公司 家居佈置 新屋裝潢 高雄舊屋翻新 房屋佈置 舊屋裝潢 居家裝修 房屋翻新 居家室內設計 系統傢俱設計 住宅裝潢 舊透天裝潢 台北室內裝潢 住家裝潢 中古屋翻修 翻新舊房屋 台中舊屋翻新 公司裝潢 室內裝潢價格 舊屋翻新價格 台南舊屋翻新 室內裝潢估價 logo設計 形象設計 標誌設計 CIS設計 cis設計 商標設計 品牌設計 網站規劃 企業識別設計 企業識別系統 cis企業識別設計 logo文字設計 企業形象設計 品牌形象設計 ci設計 公司網頁設計 識別設計 cis設計價格 設計品牌 logo商標設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